201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1997年已经是二十年前了,那年香港刚回归,现在还依稀记得小学二年级的我懵懂的和家人一起围坐在电视前的画面。打能记事起的人生头个二十年,荒诞又迷人,苦涩甜蜜交加的二十年就这么过去了,预想的美好和事与愿违的梦想,孜孜不倦的努力实现,都在这里面了。

算是终于踏上了自己想要走的路,年末的最后一晚,对我来说虽然和平时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但听到窗外的庆祝声,还是升起一种回首前尘之感。

“201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下一个二十年,希望回头来看这句话时,还能想起:

“我的梦想是什么来着?”以及,“2017年的我在干什么?”

经历的多了,感触才越厚。

早已过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中二年纪,但碰到这岁终年末的时候,就放佛一个心爱的物品用得久了,要扔掉的时候,忽然舍不得,诸多难言的情感都浮上心头。

其实时间一直在流逝,前一秒钟,过去了,也就永远流逝了,有些像秃顶,头发一根一根掉的时候,不以为然,不知不觉,某天照镜子发现秃了大半的时候,才顿时悲从中来。虽然这只是时间流逝的漫长结果而已。

但人总需要这么一个特定的充满仪式感的时刻,就像平时,时间一直在流逝,但总要到了年末的时候,大家才一起感慨起来,朋友圈开始发祝福,年底做做总结的也有之。说来就像人生旅途,每到了一个亭子,总要停下来歇一会儿。

2017年过去了,这个亭子,我很怀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