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ss打造自定义firefox界面

一直以来都觉得safari、chrome、firefox三款浏览器都各有各的优点,但是又都有那么点儿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firefox的标签页顶端总是留出来一截空白,让我这个强迫症真是万分难受。

不过firefox一直都是以定制化能力强而闻名,所以稍微搜索了一下解决方案,发现可以用stylish插件来直接通过css语法修改UI界面。简单搜了下中文资料有很多现成的代码,但是似乎大都没有讲具体的方法,这里就和大家简单分享一下该如何去操作。

  1. 首先,安装stylish插件。

  2. 然后,点开一个标签页,地址栏中输入:chrome://browser/content/browser.xul,这样会打开一个包含火狐浏览器UI元素的页面。

    (注:我也看到不少人是直接通过firefox配置文件中的userChrome.css来修改的,不过我的mac上找不到这么一个文件,而且通过stylish可以更方便的管理多种样式表,所以如果不太懂这些东西的朋友我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去修改源文件。)

  3. 直接在这个页面打开开发者工具,使用查看器就可以查看到你想修改的元素的id或者class名。

  4. 接下来就可以通过stylish新建一个样式表,修改对应id或者class的css属性就可以了。

比如我只是新建了一个叫firefox UI的样式表,加入代码:

.tabbrowser-arrowscrollbox {
  margin-top: -8px;
}

就解决了标签页顶端空出一小截的问题:

最后总结,只要你稍微懂一点点css的语法,搭配firefox本身的定制功能,就可以打造自己专属的UI界面了,当然也可以直接去下载其他人提供的样式表或者各种插件。需要提醒的是,stylish也不仅仅是修改UI,你还可以修改对应网页的css样式,更多的功能可以进入stylish的官网自行查看。